【台語新聞】川普今見金正恩 20分鐘會談後晚宴

【台語新聞】川普今見金正恩 20分鐘會談後晚宴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昨(26)日晚間,搭乘空軍一號抵達越南河內。雖然已經是夜晚,他的車隊依舊在民眾夾道歡呼的熱情歡迎中,駛向下榻的萬豪飯店。今天早上川普會見過越南國家主席和總理,接著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點半左右,要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並共進晚餐。至於這兩位經常不按牌理出牌的領導人,吃飯時到底談些什麼,外界還真的是只能用猜的。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河內,受到隆重歡迎。儘管已經是夜晚,但熱情民眾依舊揮舞旗幟,夾道歡迎。徹底休息一晚和一個早晨,川普在27日中午,離開飯店前往會見,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和總理阮春福。

真正的重頭戲,還是在晚上,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川金二人預備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並共進晚餐。目前公布的行程是,晚上6點半,川金兩人將共進晚餐,並且進行一對一會談,僅有翻譯陪同。

晚間7點整則會有其他官員加入,南韓媒體報導,除了金正恩川普二位,同席的還有金正恩的親信金英哲、妹妹金與正、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整個晚餐行程預計在8點35分結束。

由於正式會談28日才要開始,晚宴時刻川金兩人的閉門會談,會不會觸及無核化,以及河內宣言或終戰宣言等議題,外界還真是難以預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