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金正恩抵達越南 入住飯店聽取簡報

薄懷鄭 編譯

搭了60多個小時火車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在昨(26)日抵達越南河內,準備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二度會晤。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抵達下塌的美利亞飯店後,聽取了來自川金二會工作代表團的工作情況匯報,之後還前往了北韓駐越南大使館。另外,川金會結束後,金正恩會在3月1日、2日,於越南進行正式訪問。

搭乘專列前往越南河內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中國廣西南寧下車休息時,被日本媒體補捉到他抽菸的畫面,他一面抽菸,一面跟隨行官員說話,還在月台上散步,活動筋骨,滿足菸癮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立刻捧著水晶菸灰缸上前,讓哥哥把菸熄了,這個畫面也證實了,金與正會陪同隨行的傳言。

另外媒體也捕捉到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的畫面,卻沒看到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的身影,抵達同登市後的金正恩,受到越南官方高規格接待,金正恩也笑咪咪的向大家揮手,展現他親和的一面,果然贏得許多越南民眾好感。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抵達下塌的美利亞飯店後,先聽取了來自川金二會工作代表團的工作情況匯報,然後搭車前往視察北韓駐越南大使館,在那裡停留了約50分鐘後,回到飯店。

而金正恩下塌的美利亞飯店,原本也是白宮記者團的住宿地點和新聞中心,沒想到就在金正恩抵達前一刻,越南官方請他們遷走,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另外朝中社還報導,金正恩將於3月1日、2日,在越南進行正式訪問,但並沒有透露他27日,在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前的其他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