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脫歐之路坎坷! 梅伊面臨嚴峻挑戰

陳鋼 編譯  / 英國

反觀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帶領英國的脫歐之路走得非常不順,她自己也2次遭遇不信任投票,但都艱險挺過,英國有評論家甚至用「冬天的蟑螂」形容她的政治生命力有多強大,也說簡直像諾基亞手機一樣不怕摔。

國會殿堂外,支持和反對脫歐的民眾互相叫陣;國會裡頭,首相梅伊的修訂版脫歐協議,則是慘遭否決。梅伊講到嗓子都啞了,還得堅持推動自己的脫歐協議,諷刺的是,梅伊其實和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一樣,都是支持留歐的,但既然當上首相,還是得執行公投結果。

日前國會表決延後脫歐時,《紐約時報》指出,梅伊身為投資顧問的先生菲利浦(PhilipMay)竟低調地出現在議事殿堂,結婚38年多來,2人沒有小孩,梅伊能專注在政治路上,菲利浦也一路相挺,但只在梅伊有麻煩時會露臉,可見她如今的困境有多大。

梅伊的首相路走得跌跌撞撞,保守黨曾對她提出不信任投票,結果梅伊以200票支持、117票反對,硬是挺了過去,之後在野工黨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也被她挺過了。

英國《獨立報》專欄作家派克則用「堅不可摧」評論梅伊,還以「核子冬天的蟑螂」、「諾基亞手機」來形容她強大的政治生命力,但她是否挺得過今年,帶領英國走完脫歐之路,也是全世界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