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靈堂賣粥有生意? 這家店竟因此爆紅

在靈堂賣粥有生意? 這家店竟因此爆紅 | 華視新聞
泰國粥店以靈堂做為裝飾 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翻攝泰國《新泰日報》)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泰國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但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會在靈堂裡吃飯?近日泰國街頭開了一家「棺材粥店」,店鋪以仿照祭拜往生者的「靈堂」為主要特色,光聽就令人感到聞風喪膽,但大膽風格也讓該店在網路上暴紅,吸引許多人到現場一睹風采。

《新泰日報》報導,近日泰國北標府的市區開了一家以「靈堂」主題的粥店,店裡主要賣的是「古式豬肉粥」,店內除了擺放一具鑲金棺材外,還以大量的白色花朵以及花圈裝飾,使顧客有ㄧ種參加「葬禮」的感覺,牆上則是掛著花圈,以及4把僧侶在葬禮誦經時所使用的長柄粽葉扇,分別寫著「生老病死」四個字。

報導中提到,這家粥店的位置位在「Sam Praeng」路口,是當地傳聞「鬼魂的通道」,是相當「不吉利」的位置,除了擺設外,店裡也播放參加喪禮時的音樂,反其道而行的方式,吸引了許多民眾搶著光顧。

在靈堂賣粥有生意? 這家店竟因此爆紅 | 該粥店的宣傳文宣 (翻攝泰國《新泰日報》)
該粥店的宣傳文宣 (翻攝泰國《新泰日報》)
在靈堂賣粥有生意? 這家店竟因此爆紅 | 人潮絡繹不絕 搶著嚐鮮(翻攝泰國《新泰日報》)
人潮絡繹不絕 搶著嚐鮮(翻攝泰國《新泰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