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脫歐扯謊? 英相熱門人選強森挨告

宣傳脫歐扯謊? 英相熱門人選強森挨告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反觀英國脫歐、計畫卡關, 首相梅伊也確定在六月初去職。 而倫敦前市長強森,有意競逐保守黨黨魁職位,同時也是下屆首相的熱門人選。不過強森遭到法院傳喚,他涉嫌在2016年的脫歐公投中,欺騙與誤導公眾,讓民眾以為不離開歐盟,對英國的利益有損。

被記者追著跑的強森,一語不發趕快進入室內,雖然強森身為熱門的首相繼任人選,但是這回被記者追問的,卻不是選舉相關問題,而是因為作為支持脫歐的一方,強森涉嫌在2016年的公投中誤導民眾。

公投前,強森支持的脫歐團體,推出巴士車體廣告,大大的寫著,我們一週給歐盟3.5億英鎊,把這筆錢用在健保上吧。然而這將近143億台幣的數字,卻沒有根據,被民眾質疑是不實訊息,所以強森被一狀被告上法院,如今得出庭應訊。

自從首相梅伊宣布在六月七日下台,保守黨內計畫角逐黨魁的人選,一下子突破十名,而強森則是最早展露野心,也最熱門的人選。強森的律師當然強調,這起官司完全基於政治目的,英國媒體BBC也表示,強森接下來勢必遭對手,拿這起官司大肆攻擊。根據英國刑法,如果強森罪名成立,最高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