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送中" 港人發起612罷工罷課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儘管百萬港民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正草案。可是港府繼續推動修訂相關法例,12日提交立法會二讀辯論的計畫不會改變,預定在20日表決,對此發起「反送中」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宣布,12日會舉行集會外。香港民間組織和多間大專院校,也計畫發動罷市罷工和罷課。

因擔心身在香港的人,遭中國羅織罪名,被移交中國受審,遭到不公平審訊,百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惡法,抗議民眾還跟警方爆發好幾波衝突,可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10日召開的記者會上,仍態度強硬的表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星期三會如期,在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

港府無視百萬港民怒吼,執意修法,徹底激怒香港民眾,CNN新聞記者瑞佛斯:「就我們所知,抗爭會持續到這星期,示威民眾說,星期三早上10點左右,將舉行另一場遊行」,據多家香港媒體報導,除了「民間人權陣線」,號召在12日發動罷市,罷工和罷課,香港巴士工會也打算明日在鬧區以時速30公里,低速行駛的方式聲援,還傳出大量車輛,會堵住各區主要幹道,阻止會議進行。

由於「逃犯條例」修正後,最後只要特首拍板決定,不需經過立法會的個案審查,逃犯就可直接移交給中國,還溯及既往,現今的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又相當親中,才會讓香港民眾如此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