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今二讀 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

"逃犯條例"今二讀 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立法會今(12)日要將「逃犯條例」進行二讀辯論。不滿惡法的香港民眾也展開了第二波抗爭行動,要霸課罷工還要罷市。從昨(11)晚開始,就有民眾陸續集結在香港立法會外。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在周邊道路設置路障圍欄,阻止民眾接近。目前香港立法會外,已有大批民眾包圍,跟警方對峙。目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更改大會時間,具體時間再另外通知。

警方全副武裝,手持盾牌,圍欄另一邊,早已聚集了大批,抗議人潮,還不時可以看到,有民眾抵達現場,加入抗議人群,場面聲勢浩大,民眾拆圍欄、堵馬路,雖然期間一度傳出,警方向示威民眾,施放胡椒噴霧試圖驅散,不過大家依然堅守現場。

無視日前百萬港民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執意在12日星期三恢復「逃犯條例」二讀辯論,並預計在6月底通過草案,觸及到香港民眾底線,民間人權陣線於是號召民眾,再度發起抗爭。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政府只能封路,不能封閉香港人民的嘴巴。」

從11日晚間開始,就有民眾陸續前往香港立法會會場,企圖包圍,香港警方也派出大批警力,沿途盤查,和搜查民眾的隨身行李,引發部份民眾不滿,並跟警方發生爭執。

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正,允許香港特首針對個案,逕行啟動向其他地區,移交嫌犯的程序,引發民眾高度疑慮,反對人士除了擔心修正後的條例,擴大了特首職權,也憂心香港言論自由被限縮,再加上中國司法不夠透明,擔心沒有公正、公開的審理,都讓香港民眾誓言,堅絕反對惡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