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響應反送中 罷課罷工遍地開花

港各界響應反送中 罷課罷工遍地開花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現在香港各界都加入反惡法行列,藝文界也發起絕食抗議,香港多家航空公司的員工連署計畫罷工,還有很多大學生和中學生以罷課響應,要求港府撤回修法。

大批民眾坐在立法會外頭,可以看出來很多都是年輕面孔,港府計畫12日在立法會續審逃犯條例,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包圍立法會。

24歲香港社工:「其實一開始我們以為遊行或許能阻止政府,但很顯然政府不在乎我們的聲音,這真的很悲哀。」

重演2014年的雨傘革命,年輕人再度站出來,香港多間大學和中學的學生用罷課抗議港府,數十名藝文界人士,像是中國導演應亮,大學講師何式凝、黎明,獨立藝文工作者馮美華則是從12日凌晨開始接力絕食行動,直到港府撤銷條例為止。

另外超過50個社福團體、機構以及數百家商家響應罷工,香港多家航空公司,像是國泰、國泰港龍等等,也都加入聲援行列,至少有超過1700名員工連署,要求港府退回送中惡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