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站出來 跨海聲援"反逃犯條例"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逃犯條例修法抗議遊行,103萬名港人上街,引起全球關注,而在台灣,許多在高雄求學的香港學生同樣跨海關注,上五號召港生聚集高雄文化中心前靜坐,透過直播立法會畫面,同步聲援反逃犯條例,晚上也將舉辦晚會,表達抗議心聲,希望香港人面臨的困境,可以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

抗議遊行畫面,他是中山大學僑生鄧俊儒,雖然人在台灣高雄唸書,但非常關心家鄉香港目前的重大事件,香港反逃犯條例修法讓103萬名港人上街,在立法會送審反逃犯條例二讀的這天,他號召同樣在高雄唸書的香港人,一同站出來跨海關注。

透過靜坐,轉播香港立法會場外畫面,希望讓台灣人了解香港人面臨的困境,儘管高雄正面臨大雨,但港生的行程仍不改變,他們知道在這邊靜坐,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但是不能什麼都不做,這群學生來自香港,在台灣求學,享受了民主法治與自由,除了聲援香港,也想讓這個例子讓台灣當借鏡,他們想強調的只有一個,今日不出聲明日發不出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