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逃犯條例引反彈 民間團體跨海聲援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香港

香港「逃犯條例」修法草案,引發反彈,不只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台灣的公民團體和在台香港學生,上午也在台北信義區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隔海聲援,譴責香港政府侵害人身自由和集會自由,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到場,痛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侵害人權,應該下台。

把標語貼在樑柱,反對香港政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修正草案,103萬香港民眾9號發起「反送中」遊行,卻發生警民衝突,如今香港立法會將進行恢復逃犯條例修法的二讀辯論,不只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20多個公民團體也在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外抗議。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邱伊翎:「嚴正地去譴責香港政府這樣的一個,侵犯人民的集會遊行權的這樣的一個自由。」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今日香港,今日台灣,因為我們共同在面對的是中國的威權擴張,在台灣支持香港人是對北京的惡言相向嗎?如果這是對北京的惡言相向,那我告訴你們,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中共,我們就是每天舉著中指面對習近平。」

在台灣的香港人跨海聲援家鄉同胞,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不滿港府作為。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 林榮基:「香港政府應該要撤回這個條例,不然的話我擔心香港變成一個死港,林鄭月娥應該要為這個事情負上全部的責任,她應該下台,因為她現在這個行為等於是出賣香港人,出賣全世界的有人權的人士。」

在台香港學生 何泳彤:「法治是我們最後最後的底線,可是逃犯條例通過之後,香港的法治將不存在,一國兩制,甚至我們整個香港都會成為一個笑話。」

在台香港學生也發起靜坐反對送中惡法,要用行動力挺自由和法治的普世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