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送中抗爭 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港人反送中抗爭 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立法會無視民眾訴求,原定今(12)日早上11點要將《逃犯條例》惡法進行二讀辯論,這讓上萬名香港市民,再度展開第2波抗爭活動,目前抗議場面越來越激烈,《華視新聞》採訪團隊也在第一時間飛抵香港!警方是開槍布袋彈、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雙方爆發大規模衝突,目前警、民雙方都有人流血受傷送醫,至少22人受傷。

最新消息是,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已經透過秘書處通知議員,決定會議不會在今日舉行,等到會議時間決定後會再另作通知。

警方噴灑強力水柱,企圖驅離抗議民眾,大家立刻撐起雨傘抵抗,1名戴著黃色頭盔的示威民眾,拿起橘色三角椎、作勢丟向警方,香港政府執意在12日星期三恢復《逃犯條例》二讀辯論,並預計在6月底通過草案,觸及到香港民眾底線。

民間人權陣線號召民眾再度發起抗爭,示威活動從11日晚間開始,一直持續到白天,民眾拆圍欄、堵馬路,期間還傳出警方向示威民眾施放胡椒噴霧試圖驅離。

《華視》合作媒體《端傳媒》香港新聞副主編鄭佩珊在現場報導,「我現在身處於解放軍總部,跟政府總部外面位置,警方早前已經至少3次施放催淚水氣及胡椒噴霧,現在雙方仍在對峙當中。」

面對警方強制手段,示威群眾仍然堅守現場,完全沒有散去的跡象,為了怕場面失控,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還大聲呼籲眾民眾冷靜,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呼籲,「我們只要癱瘓立法會,所以大家不要衝,不要被打不要成為藉口,好不好?」

但就在雙方對峙期間,又發生部份民眾突破防線,還朝警員亂丟物品,警方立刻祭出催淚瓦斯和強水柱強制驅離,場面立刻陷入混亂,目前香港警方已定調說這次的示威已變成騷亂,並形容示威者是暴徒、不負責任;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還在記者會上說,警方是在逼不得己的情況下,才使用包括布袋彈和橡膠彈等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