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再抗爭 民眾重返天橋.添馬公園

于凡 羅哲超 李嘉芳 報導  / 香港

香港人不願失去人權自由,發動反送中示威潮,全球關注!抗爭壓力之下,香港政府總部員工今(13)日、明(14)日2天都不上班,立法會的會議也宣布不舉行,但市民就怕隨時開議,今天持續聚集,政府總部附近的的行人天橋也爆發了警民對峙,添馬公園也至少有300人聚集。

反送中示威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更多的是香港年輕人積極參與,不只是為了政治,而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未來。

示威群眾戴著口罩,高舉標語吶喊要撤回惡法,也呼籲警察停止射擊香港市民。這裡是金鐘中信大廈,通往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手無寸鐵的群眾與手持盾牌的警方展開對。

《華視新聞》採訪團隊現場直擊另一個集會現場,這裡是香港政府總部附近的添馬公園,13日一早就出現人潮,到了中午警方開始巡邏,就算午後下起大雨,示威群眾直接坐在草地上,沒有離去。另外,還有大約百名示威者搬運物資前往香港政府總部附近的示威區。

而在港鐵調景嶺站,群眾發起不合作運動,像是故意阻礙車門關閉,這波反送中示威潮化明為暗,希望癱瘓港鐵運作,藉此向政府施加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所以你看這場運動,比上一次佔中的運動,規模還要大還多的群眾參與,尤其這一次,年輕人的參與度比較高。」林卓廷議員也觀察到,人群中有8成是年輕人,港府卻把這波示威潮定調為有組織的暴動,動用催淚瓦斯、警棍、胡椒噴霧,甚至用橡膠彈、布袋彈攻擊民眾。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說,「一開始大多時候都是很和平的,也不是出現什麼無法控制的狀況,示威民眾也沒有做出暴力行為。」

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正後,只要香港特首拍板決定,不需經過立法會的個案審查,逃犯就會被直接移交給中國,香港年輕人這麼積極參與,不只是為了政治,而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