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將登場 港人募資登廣告"反送中"

G20將登場 港人募資登廣告"反送中"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活動還沒平息,不過中國外交部已挑明,不允許各國在即將登場的G20峰會上,提及香港問題。這番言論逼得港人在網路上,募資超過2000萬台幣,搶在G20峰會前,在英國金融時報等國際媒體上,刊登「反送中」相關的頭版廣告。另外,大批民眾也在週三,前往美國、英國的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書,盼國際社會能為香港發聲。

大批「反送中」的香港民眾,26號聚集在中環遮打花園,準備展開馬拉松式的遊行,第一站前往美國領事館「致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先生,我們代表一群學生和社會新鮮人,懇請閣下急切關注逃犯條例,請求美國政府替港人發聲,因為中國已挑明,要在即將登場的G20峰會上,讓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噤聲,如果條例一通過,譬如在香港的德國僑民,以及德國遊客或德國的大公司,企業的高層過境香港時,是否會像孟晚舟,因為某些理由而被拘捕到中國大陸」

一千名香港人,隨後到歐盟駐港澳辦事處,還有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接著兵分三路走到位在中環、灣仔和銅鑼灣的,駐港總領事館,爭取國際社會支持。遊行民眾呼籲川普,英國首相梅伊,加拿大以及日本的領導人,能力挺他們。

除了上街遊行,香港人也募資超過2000萬台幣,計畫買下英國金融時報,等國際媒體的頭版廣告,刊登「反送中」相關訊息,另外兩名香港人的投稿,也登上德國重量級的「法蘭克福匯報」,呼籲德國和歐盟能多多協助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