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將登場 川普要辦大閱兵!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擴大慶祝,要舉辦國慶閱兵,向全球展示戰機、坦克等美國最先進的軍備。川普還要發表國慶演說。「紐約時報」報導,國慶日閱兵,會讓人聯想到中國或北韓等集權國家。還有不少人批評,這有如川普的個人秀。而且花費可能高達上億美元,勞民傷財!

華府國家廣場的盛大煙火要改地點施放。雷根機場要關閉兩個小時,所有飛機禁飛。華府還要部署大批國民兵維安。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川普國慶個人秀,他7月4日要在林肯紀念堂發表國慶演說。

川普要的國慶日擴大慶祝還包括閱兵,是他從法國、俄羅斯和北韓得到的靈感。參與閱兵的包括藍天使特技飛行小組、空軍一號專機、F35戰機等美國尖端戰機,還有台灣打算採購的M1艾布蘭戰車。

除了展示戰機戰車,川普還要求海陸空軍將領陪同校閱。而往年國慶日的這些民間遊行,今年通通沒了。因為慶典會場只限和川普友好的達官貴人進入,門票由白宮統一控管。也難怪有人要批評,川普說國慶日是向美國致敬,但其實根本是個人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