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警察殺價39元 觸法恐罰500元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冒充警察殺價,這麼離譜的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新店,一名中年男子到通訊行買手機配件,結帳的時候表明自己是派出所的警員,問店家99元的商品,能不能殺價成60元,他甚至被店家控訴,恐嚇要常來店家開違停紅單、讓店家生意難做。整個過程被PO上網,警方立刻清查,確認男子不是轄區警員,因為假冒警員,已經觸犯刑法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可處500元以下罰金。

吃完羊肉爐、殺價殺不成,當場上演全武行,還有買衣服、價錢談不攏,也是打罵全都來。客人殺價花招百百款,竟然還有人假冒警察!通訊行店長:「如果你說你是真的有需要,或者是經濟上面有困難,直接講 我送你都沒關係,可是你今天是用警察的口吻來威脅我,我就不同意。」

年紀大約40歲的男子,到新店這間通訊行外,挑了指環扣,店員報價99元,男子直接挑明,說自己是轄區的警員,能不能直接算他60元,店長委婉拒絕說,這是花車商品已經特價了,沒想到對方竟然說他要常來開違停的紅單,讓店家生意很難做,店長堅持價格不肯退讓,男子才掏錢結帳,店家氣到PO文提醒大家。

店家住在當地已經30年,做生意第一次遇到,竟然有人假冒警察來殺價的。警方接獲訊息,立刻以車追人,已經鎖定身分通知到案說明;因為男子涉及刑法的、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可處新台幣五百元以下罰金。為了殺39元卻要被罰500,真的是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