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失控 警民中聯辦前爆衝突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香港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的反送中、爭民主遊行,週日下午三點開始,四點半時抵達終點,民陣呼籲民眾要疏散,但人潮卻不斷往金鐘、中環方向前進,甚至到了中聯辦的中國五星旗丟擲黑色油漆,警方也派出了鎮暴警察,朝民眾發射橡膠子彈跟催淚瓦斯,強制驅離群眾。

民眾拔腿狂奔,翻過分隔島,混亂過程差點跌倒,就像逃難一般,因為港警突然朝手無寸鐵的群眾發射數枚催淚彈,一碰觸到皮膚就是強烈的刺痛,不僅嗆到無法呼吸,就連眼睛也睜不開。記者宋燕旻:「驅離過程中,警方不僅使用催淚彈,還多次朝民眾發射橡膠子彈,現場真的相當危險,而警方強制執法,主要原因是民陣發起的大遊行,終點被限制只能到灣仔,但民眾卻朝金鐘、中環突圍。」

而且,還衝向俗稱中聯辦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噴漆,寫下負面用語「支那」,並用黑漆毀壞中國國徽,這也是香港回歸以來,中聯辦遭受到最嚴重的抗議。

雖然撤離過程中,有香港議員還站出來希望警方不要武力,但還是避免不了衝突,發起遊行的民陣統計,721大遊行有43萬人走上街頭,雖然不及616的200萬人,但衝突場面恐怕更勝以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