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狂襲西歐 德國高溫飆40.5度

陳鋼 編譯  / 歐洲

西歐的熱浪持續當中,鄰近的比利時也測得39.9度,是近200年來最熱,像這樣極端的天氣越來越常出現,曾為氣候變遷發起罷課的瑞典女孩桑柏格也在法國下議院,呼籲議員們對抗全球暖化。

西歐正被熱浪侵襲,德國民眾紛紛到游泳池清涼一下,滑進水裡的瞬間彷彿能忘掉炎熱。當地也飆出攝氏39.9度的高溫,是1833年以來最熱。在熱浪席捲西歐時,一名少女的影響力也席捲法國下議院,也就是曾發起「為氣候變遷罷課」的瑞典女孩桑柏格。

根據「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桑柏格希望議員能以這些數據為準,制定環境政策對抗全球暖化。但有些極右派議員對她不以為然,決定杯葛這場會議,甚至諷刺桑柏格是「末日大師」,桑柏格也隔空反擊他們,表示:「我們只是小孩,你們可以不用聽我們的,但你們必須聽科學的聽科學家的話。」要如何因應極端氣候,已經成了不分國界,也不分年齡性別,所關心的重要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