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中國解放軍集結香港邊界

白宮證實:中國解放軍集結香港邊界 | 華視新聞
中國解放軍(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成為世界關注焦點。白宮也密切監控中國方面的一舉一動,近日發現有大批中國解放軍部隊集結香港邊界,具體行動還有待觀察。

香港民眾因為反送中示威活動數度與警方發生衝突,社會與政府的關係幾乎撕破臉,警方的驅離行動也一次比一次強烈。根據《彭博社》報導,白宮相當關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狀況,一位官員透露,白宮觀察到有大批中國解放軍部隊正集結於香港邊界,該官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的目的。

美國國防大學國際安全專家保羅沙利文表示,中國感覺為此規劃了很久,他們不打算繼續保持一國兩制。他認為,「中國想徹底併吞香港,使其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因為香港的經貿基礎可為中國帶來益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表示,「反送中」行動是美國一手操作出來的作品,她要求美國向世界交代清楚。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此則回應表示,香港人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訴求,抗議是適當的行為,他表示,「每個政府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