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示威45人被起訴 千人圍警署聲援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自從星期天(28日)發生警民衝突後,警方逮捕49人,卻都以暴動罪起訴,並扣押警署,引發香港市民不滿,昨晚上千人包圍警署,和警方爆發衝突,一名警長更手持長槍,威嚇手無寸鐵的民眾,畫面傳遍全世界,另外在天水圍警署外,一片動亂中,有不明人士,對著人群發射煙火,造成至少十人受傷。

香港上環星期天(28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警方逮捕49人,以暴動罪起訴,並扣押在「葵涌警署」,30日晚間上千人包圍警署,和警方爆發衝突,一名警長更手持長槍,威嚇手無寸鐵的民眾,畫面傳遍全世界。

另外天秀球場「連儂牆」30日晚間,傳出有民眾遭攻擊,兩名年輕人被逮捕,引發上千人包圍警署,但在過程中,竟然有不明人士,對著人群發射煙火,造成至少十位民眾受傷。

這一幕太震撼,香港警察手持長槍,強勢威嚇,要群眾不准再靠近,港警粗暴執法,引起BBC等國際媒體關注。原來港警以暴動罪,起訴星期天在上環逮捕的示威者,上千香港市民,30日深夜包圍葵涌警署,聲援被捕人士。

港警全副武裝驅離,雙方就在警署外馬路開打。警方甚至追進地鐵站掃蕩示威群眾,震撼國際的長槍威嚇畫面,就在這個時候上演。包圍警署過程,有可疑的白衣男子,被群眾追打流血,警方趕緊把他帶進警署保護,至於被控暴動罪的示威者,最重可能判處10年徒刑。

另外在天水圍警署外,上千名包圍警署的民眾,突然遭到不明人士以煙火攻擊,只見煙火四處炸射,民眾紛紛低頭逃竄,鏡頭再轉到另一個方向,也有類似的狀況,仔細看,煙火就從這台急駛而過的轎車發射出來,現場伴隨著民眾尖叫聲,混亂中,一輛私家車撞到一台九人巴士,現場至少十個人受傷,整個晚上,香港籠罩在緊張氣氛中,一直到31日凌晨,街頭才逐漸恢復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