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警強力清場 闖地鐵站射催淚彈

【台語新聞】港警強力清場 闖地鐵站射催淚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不斷,警察的鎮壓力道也越來越失控,有警察強制驅離民眾時,竟然在地鐵站內施放催淚瓦斯!另外在彌敦道也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有女性示威民眾被警方的布袋彈射中右眼,未來右眼將永久失明。

鎮暴警察撲倒,在地鐵太古站前的示威民眾,其他民眾逃進地鐵站,沒想到警察竟然也一路追進地鐵站,對民眾動手動腳。同樣的場面也在葵芳站上演,警察發射催淚彈,朝示威群眾步步進逼,群眾也逃進地鐵站。警察不但追殺到底,而且竟直接在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現場馬上煙霧瀰漫,由於催淚煙在室內很難消散,也波及其他地鐵乘客。香港民眾:「(催淚煙)很刺鼻味道很重。」

在彌敦道也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有人把汽油彈丟進警局,有幾名員警燒傷,警察也以催淚彈、布袋彈攻擊示威民眾。一名女性示威民眾疑似被布袋彈打中右眼,不斷流血,雖然立刻被送醫急救,卻還是救不回右眼視力。

而在銅鑼灣,則有香港媒體發現,部分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人身上竟帶著警棍,疑似警察冒充示威民眾,記者上前詢問,還被回嗆。

而在北角則出現,一批被稱為「福建幫」的紅衣人,攻擊示威民眾和記者,荃灣地區在12日凌晨也有白衣人攻擊路人。警察越來越失控,加上暴力份子趁機鬧事,香港在短期內恐怕難以恢復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