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眾志成員被捕 黃之鋒遭控3罪名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現在傳出有幾位中國認為的港獨份子被港警拘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早上在地鐵站無預警被捕,隨後押往灣仔警察總部。同時,香港眾志另一名成員周庭也在家中被捕。

目前還不清楚警方是以什麼罪名逮捕他們,但對此總統府也發聲明,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應以對話代替打壓。就在「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香港眾志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祕書長黃之鋒在週五早上7點半,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途中突然被捕,隨後押往灣仔警察總部。據了解,黃之鋒涉嫌3項罪名,但目前仍不清楚,警方是以哪種罪名拘捕黃之鋒。

另外,香港眾志另一名成員周庭則在家中被捕。我國總統府對此發表聲明,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應以對話代替打壓,謹守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

身為新生代民運領袖的黃之鋒,其實早在2012年就組織反國民教育科活動,兩年後爆發「占中」雨傘革命,黃之鋒積極參與,成為當年爭民主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但也因為如此而被盯上,黃之鋒被控阻撓執法人員清場,2018年被高等法院裁定藐視法庭罪名成立,判刑3個月,黃之鋒服刑六天後獲准保釋外出,並就刑期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因此改判黃之鋒入獄兩個月,6月出獄後,立刻加入了「反送中」抗爭行列,沒想到現在又被捕,據了解,黃之鋒原本受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預定9月上旬訪問台灣拜會民進黨,沒想到黃之鋒現在竟被捕,確切原因仍待當局出來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