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示威者放火燃燒雜物 港鐵旺角站暫時關閉

【影】香港示威者放火燃燒雜物 港鐵旺角站暫時關閉 | 華視新聞
有示威者放火燃燒雜物(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延燒,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在本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週末的示威遊行仍持續進行。今(7)日入夜後,有超過百名的港民聚集在旺角警署附近的港鐵太子站出口外,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大呼「還我831真相」口號,就是為了要求港警交出在上月31日當晚「被消失」的相關人士。

示威者放火燃燒雜物 警方舉「橙旗警告」

港媒報導,晚間8點多,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附近的西洋菜南街燃燒紙箱、雨傘等雜物,還在上頭淋上液體,讓火越燒越猛烈,一度傳出爆炸聲,消防員隨即到場將火撲滅,而警方也在警署舉起「橙旗」,用廣播呼籲示威者停止向警署丟雜物,並立即離開,否則會以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驅離人群,甚至一度有防暴警察向外舉起長槍戒備。

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也在太子及旺角一帶驅散人群,每個路口都有大批防暴及速龍小隊戒備,還有防暴警察追上行人天橋,並在橋上拘捕示威者。而在旺角街頭,有警員叫在場人士及記者返回行人路,否則後果自負。

群眾聚集港鐵旺角站 車站暫時關閉

另一方面,港鐵乘客、表示,經過風險評估,為確保員工、鐵路設施安全,旺角站暫時關閉,而太子站則繼續關閉,觀塘線和荃灣線來回方向列車也不停旺角站和太子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