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學生築人鏈!9月開學至今40名學生被捕

反送中》港學生築人鏈!9月開學至今40名學生被捕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持續延燒,不過到了9月開學後,原本預計參與的學生人數會減少,但開學後反而學生們築人鏈,讓當局擴大逮捕動作,9月至今已有40名學生被捕,更有學生被警察打到頭破血流,讓示威者無法接受。

9月至今拘捕40名學生 佔4成

根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9月1日開學後,很多中學都有學生或校友發起罷課及人鏈活動,警方自6月9日後共拘捕大約100名18歲以下的示威者,當中4成,便是在9月1日開學後拘捕。

港警又傳無差別打人?! 致學生頭破血流

報導指出,大埔墟站上週六有人在站內發起組「人鏈」活動,後來演變成當晚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有5人被捕,包括3名中六生、1名中四生及1名校友。

9日,上百名學生和校友在該學校校園外築起人鏈,之後往大埔警署遞交請願信投訴,譴責警方在大埔墟站執法期間,使用過分武力,導致其中一名被捕的17歲中六生受傷。

不過後來香港媒體播出當時的畫面,發現這名學生其實並沒有破壞行為,只是在站內行走,就突然遭10多名鎮暴警察團團圍住,接著就被暴打、頭破血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