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自由論壇 何韻詩盼台替港發聲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彭冠霖 梁碩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際人權盛事奧斯陸自由論壇週五在台北登場!活躍於「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對談,雙方希望台灣人能在香港民主路上,為港人發聲。另外,人稱脫北美女的朴研美、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等人,也透過自身的經歷,反映出民主自由的可貴。

國際人權盛事「奧斯陸自由論壇」週五在台北登場!活躍於「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對談,雙方希望台灣人能在香港民主路上,為港人發聲。

另外人稱「脫北美女」的朴研美、泰國教育改革者秦聯豐等人,也透過自身的經歷,反映出民主自由的可貴。拿出充滿抗爭色彩的連儂牆旗,多次為民主運動發聲的香港歌手何韻詩,13號在台北的奧斯陸自由論壇上,力撐「反送中」,同時肯定年輕人展現團結,發揮創意。

年輕人再怎麼抵抗,民眾堅持的五大訴求,港府依舊無法完全兌現,抗爭或將繼續,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到場,呼籲台灣人能一同為港人發聲,身處在壓迫的社會,不少人會考慮逃離,就像是這位脫北者朴研美,除了分享在北韓的悲慘經歷外,也藉由香港的例子,提醒台灣人要警戒中國的干預。

奧斯陸自由論壇,這回是第二度到台北舉辦,透過分享,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民主化經驗,我們也從維權人士的故事,體會到民主自由的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