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加強查驗台旅客行李 搜到「戰略物資」恐遭調查

香港海關加強查驗台旅客行李 搜到「戰略物資」恐遭調查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刑歡 綜合報導  / 香港

最近有要前往香港的民眾注意了!因為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而中國十一國慶又即將到來,傳出香港海關已接獲高層下令,從昨(27)日起至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止,加強查驗台灣旅客的隨身行李,如果搜到「戰略物資」及與示威有關的物品,恐將遭調查或列入管制名單。

全面檢查抵港旅客行李 特別針對亞裔年輕人

據港媒《明報》報導,一名香港前線海關透露,海關高層近日下令,以情報顯示有人攜武器入境為由,從9月27日起至10月1日止,在機場、陸路、鐵路及渡輪碼頭各口岸,全面檢查抵港旅客的隨身行李,而部分人手不足的口岸,就只能特別針對亞裔年輕人檢查行李。

台男被搜出「戰略物資」 遭移交警方保安科

報導指出,部分型號的頭盔及面罩,都被海關列為「戰略物資」,在行李從航機卸下後,會以X光機特別檢查所有台灣來港客機的乘客行李,當發現有懷疑「戰略物資」後,會記下該行李的外貌,等旅客來領取行李時,上前盤查。

香港海關則回應,一向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按香港相關法例於各出入境管制站,對旅客和貨物做清關抽查工作,堵截受管制物品和禁運物品非法進出香港。但報導指出,這兩個月來已有多名來自台灣的旅客被海關搜獲面罩、濾罐、眼罩、胡椒噴霧等物品,分別被移交至警方保安科或列入入境管制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