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球賽配合中國時間 法甲球迷排西藏「雪山獅子旗」

不滿球賽配合中國時間 法甲球迷排西藏「雪山獅子旗」 | 華視新聞
不滿球賽配合中國時間,法甲球迷排西藏「雪山獅子旗」開嗆。(翻攝自Tibet Today twitter)

綜合報導

法國足球甲級聯賽(Ligue 1,Championnat de France de football Ligue 1 )28日由里昂(Olympique lyonnais)對上南特(FC Nantes),里昂以0比1在自家主場敗給南特。比賽當天發生了一件插曲,里昂球迷因不滿法甲聯賽配合中國市場而調整比賽時間,在觀眾席上排出西藏「雪山獅子旗」,藉著這個「敏感訊息」影響中國轉播比賽。

根據外媒報導,法甲首場比賽在28登場,照慣例應該會安排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30分進行,但這次里昂對南特的比賽,卻改在下午1點30分開賽,原因竟是法甲為了配合中國轉播時間,特意安排新的時段,讓中國能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30分來轉播比賽。

對此,主場里昂球迷非常不滿,有球迷團體就號召發起,在比賽前於觀眾席舉起不同顏色的牌子,排出一面超大型的西藏「雪山獅子旗」,並拉起「Free Tibet」(西藏自由)的橫幅布條,除了向法甲表達不滿,也有「藏獨」的意味,向中國市場嗆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