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建政70週年 習近平大閱兵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今天(10月1日)是中國建政70週年,北京當局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長達80分鐘的閱兵典禮,一共動員1萬5千人,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官員檢閱,同時向全球大秀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利劍無人機等,規模堪稱建政以來最大。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演說中強調,堅持一國兩制、實現祖國統一。

中國建政70週年閱兵典禮,1號在天安門廣場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人,通通出席這場慶祝活動,習近平許下中國夢的同時,也不忘統一大業,動員一萬五千人,接受習近平檢閱,同時向全球展現,160多架飛機等軍事肌肉,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足以威脅美國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以及利劍無人機等,然而這看似威風凜凜,舉國歡騰的軍事大秀,檯面下仍有香港「反送中」,新疆維族大濫捕等內憂外患,正考驗著70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