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生效 民怨沸騰遍地烽火

禁蒙面法生效 民怨沸騰遍地烽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宣布引用《緊急法》頒佈《禁蒙面法》,禁蒙面法引發民怨沸騰,昨晚(4日)香港出現這幾個月來的最大動亂。不只馬路被圍堵、警署遭到包圍攻擊,中環跟金鐘一帶,許多有中資背景的商店、也成了洩憤目標。示威者認為,港鐵長期聽令港府,因此有數十個車站被大肆破壞,逼得港鐵在昨晚10點半、宣布全線停駛,這是通車四十年來的第一次。

港府無預警宣布禁蒙面法生效,香港泛民派認為這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切都回不去了,全港18區的市民同步遊行抗議,失控場面頻傳尤其是港鐵,成為示威者攻擊的首要目標,各地港鐵,港鐵長期配合政府,經常關閉地鐵運送警力,還讓警方進去抓人,新仇舊恨引爆示威者怒火,鐵軌被破壞,車廂被丟汽油彈,還有港鐵職員被攻擊,幾十個港鐵站接連淪陷,逼得港鐵在4號晚上10點半,宣布全線停駛,這是港鐵通車40年來的第一次,交通動脈停擺香港陷入癱瘓。

商場坡璃,中環及金鐘一帶,有中資背景的商店,也成為攻擊目標,示威者以棍棒雨傘等物品,砸毀玻璃之後闖入商店,破壞店內物品,年輕的示威者以快閃方式,3到5分鐘攻擊一波後就閃人,減少跟港警正面衝突的機會。

港府各地的辦公大樓,當然也是目標,沙田政府合署牆面被噴漆,康文署總部裡面也一片狼藉,沙田警署周圍成了一級戰區,港警從制高點發射多枚催淚彈,同樣的暴力場面在出現在屯門,一度傳出了爆炸聲,這是反送中示威潮幾個月來的最大動亂,香港遍地烽火,殘局越來越難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