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又碎! NBA球隊總管挺港 中國網友集體抓狂

玻璃心又碎! NBA球隊總管挺港 中國網友集體抓狂 | 華視新聞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因推特惹毛中國網友(翻攝)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貼出「支持香港,為自由而戰」的圖片,遭到中國各界封殺;莫雷今(7)日發推文解釋此事,強調無意冒犯「中國的朋友」,不過中國網友並不買帳,砲轟莫雷「道歉也沒有用了」,玻璃心碎的戲碼再次上演。

莫雷發推支持香港 中國網友玻璃心全碎

莫雷本月4日在推特上貼出「支持香港,為自由而戰」的圖片,立刻打碎許多中國網友的玻璃心,中國籃球協會也很快表達不滿,同時宣布暫停與火箭隊的合作與交流事宜,而中國籃協的主席正好就是曾在火箭隊打了9年球的姚明,因此協會的發言也就代表著姚明對此事的態度。

發推文解釋誤會 中國網友不買帳

莫雷今日在推文中表示,「我無意犯火箭隊的粉絲及在中國的朋友們,我只是對一個複雜的事件表達想法。自從那條推文發出後,我有機會傾聽及思考其他角度」,莫雷進一步表示,「我一直讚賞中國粉絲及贊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失望的人明白,冒犯或者誤解並非我的本意,我的推特只代表我本人,絕不代表火箭隊或者NBA」。莫雷的發文並未被中國網友接受,仍有眾多中國網友在相關貼文飆罵,認為莫雷避重就輕且沒有歉意,「一個字,滾」、「只想賺我們的錢,不尊重我們的國家的意思」、「炒他魷魚,讓他滾」、「就是內心還是支持的意思」、「現在道歉都沒有用了」。不過也有許多留言支持莫雷,除了美國網友以外,其中還有不少是香港網友,普遍美國網友的留言大多提到言論自由與人權,香港網友則是向莫雷表達感謝。

中國網友集體崩潰
中國網友集體崩潰

莫雷從2007年開始擔任NBA火箭隊的總經理,他本身是分析方法的強力支持者,創造了「真實投籃命中率」統計數據,並共同創立了年度麻省理工學院斯隆體育分析會議。莫雷的籃球理念,依賴大量分析,有利於中距離跳投的三分球命中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