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體育悄復播NBA 中外交部:體育交流要相互尊重

騰訊體育悄復播NBA 中外交部:體育交流要相互尊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關心中國抵制美國職籃NBA事件!繼8日中國官媒央視宣布「立即暫停NBA轉播」後,中國NBA最大的官方轉播頻道《騰訊體育》也在當日下午加入停播行列,事隔不到一周,卻有網友發現《騰訊體育》已經悄悄恢復部分比賽的直播。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14)日回應,「體育方面的交流一直對增進中美友好、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讓許多中國網友再度崩潰。

嗆停播不到一周 《騰訊體育》14日悄復播

回顧這起抵制事件,起因是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發表的挺港言論,引發中國網友撻伐,接著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8日又公開支持莫雷言論自由,讓央視因此震怒決定停止轉播NBA賽事,《騰訊體育》也跟進宣布暫停NBA熱身賽轉播。

只是事隔不到一周,有網友14日卻發現《騰訊體育》已經悄悄恢復部分比賽的直播,讓不少先前表態「與國家同進退」的中國網友錯愕,狠酸騰訊體育好像只是「暫時的愛國了一下」、「難怪美國人會看不起中國」,但也有網友緩頰表示騰訊一開始的聲明就是「停播季前賽中國賽」,而央視是「停播所有季前賽」,也就是沒有任何一家媒體說要「封殺」NBA。

抵制NBA?! 耿爽:交流合作的重要前提是相互尊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照)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的說法似乎也不斷軟化,對比他8日稱 「不瞭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到11日耿爽說「中國會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並強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會繼續和國際社會積極地展開交流與合作後,14日他在例行記者會上,先是說「我們一般不對個別企業具體的商業行為做出評論。如果你很關心,我建議你直接去找企業了解。」接著表示體育方面的交流一直對增進中美友好、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強而有力作用,無論在中國、在美國還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耿爽的回應,讓不少中國網友直接崩潰,紛紛表示「外交部也圓不過來了吧」、「毫無骨氣!NBA直播再現,席爾瓦憑啥向我們道歉」、「骨頭就不能再硬點嗎」、「在利益面前,散了吧愛國的群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