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注意! 颱風哈吉貝進逼 地鐵、新幹線恐停駛

赴日注意! 颱風哈吉貝進逼 地鐵、新幹線恐停駛 | 華視新聞
(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本週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第19號颱風「哈吉貝」正持續朝日本方向前近,哈吉貝颱風威力持續增強,JR東日本公司今(10)日表示,包括新幹線在內,12日至13日在東京首都圈可能實施大規模的停運。

哈吉貝靠近日本中 地鐵、新幹線恐停駛

日本《共同社》報導,哈吉貝颱風逐漸靠近日本,日本氣象廳認為颱風可能會為全日本帶來狂風暴雨。而因為日本國土交通省在今年7月指出,最好提前48小時公佈停運可能性、提前24小時發表詳細停運計劃,JR東日本在今日表示,本週六、日可能進行大規模計畫停運。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稱,本週末恰逢「三連休」,有許多學校選在這個周末辦運動會,也有許多婚禮舉行,因此有必要提前通知。現在也正值「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的活動期間,JR冬日本認為外國訪日的遊客人數多,考慮在官網和推特用英、中、韓3國外語發布通知。

(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翻攝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強烈颱風哈吉貝持續增強 成「年度風王」

哈吉貝颱風動態方面,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哈吉貝的暴風半徑已擴大至350公里,成為11年來暴風半徑最大的颱風,若已台灣的標準,哈吉貝已經獨佔今年的「風王」。請週末將赴日的民眾務必小心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