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1年 川普批眾院彈劾調查

美大選倒數1年 川普批眾院彈劾調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不只是台灣要大選、美國總統大選,在明年11月3日登場,現在剛好倒數一年。而聯邦眾議院,上個月31日通過,對川普進行彈劾調查的決議。儘管川普因為被彈劾而下台的機率不大,但是相關調查,恐怕還是會對他爭取連任,造成影響。川普除了痛斥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獵巫行動,還打算親自對全國人民,宣讀他與烏克蘭總統,有爭議通話的文字紀錄。

眾議院院會31日,通過對川普進行彈劾調查的決議,其中沒有共和黨籍議員投贊成票,民主黨籍議員中,則有兩人投反對票。憤怒的川普好幾次痛罵,這個彈劾調查根本是美國史上最大的獵巫行動,還表示要效法小羅斯福總統,以爐邊談話的方式,親自向全國人民,宣讀他和烏克蘭總統通話的內容,來證明其中絕無不妥之處。

其實川普真的因為遭到彈劾而下台的機率微乎其微,而目前為止對他選情的影響,似乎也還沒出現,川普光是從網路,就募得三百萬美元的資金,折合台幣將近一億。而在密西西比州的造勢場合上,川普除了極力表示清白,也順便用言語貶低民主黨參選人們,特別是最近宣布退選的,民主黨新星奧羅克。美國總統川普說,奧羅克宣布退選時像條狗一樣,奧羅克這個可憐的雜種,可憐可悲的傢伙。美國總統川普連已經宣布退選的人,都被川普言語霸凌,可以想見還在檯面上爭取提名的,民主黨參選人,之後和川普的肉搏戰,會打得多難看。

華郵與ABC合作的民調顯示,因為川普可能的彈劾案,美國人民基本上分裂為兩群,49%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應該被彈劾並下台。而47%的受訪者持反對意見。美聯社的民調則顯示,有53%的民眾,認為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其實是出於政治動機。在美國,國會彈劾罷黜總統的門檻很高,至今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總統是因彈劾而被罷黜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