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利用網路 巴格達迪散播恐怖主義

擅長利用網路 巴格達迪散播恐怖主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對全世界來說無疑是天大的好消息。擁有伊斯蘭研究博士學位的巴格達迪,行事一向低調。非常懂得利用網路的他,經常利用社群網路,吸引大批來自全球各地的聖戰士,加入伊斯蘭國。雖然巴格達迪已經死亡,可是ISIS在全球散播的恐怖主張,可能仍然無法消滅。

美國日前宣布自敘利亞撤軍,庫德族受到土耳其全力攻擊,自顧不暇之餘,庫德族只能重新分配戰力,捍衛自身存亡。在這種情況下,當然無法顧及監禁了超過1萬2千名ISIS囚犯的監獄,根據許多外電報導,庫德族掌控的監獄,已傳出大量越獄事件,其中很多脫逃者,都是伊斯蘭國ISIS的支持者。

許多曾遭到ISIS恐怖攻擊的國家都感到憂心忡忡,法國總理菲力普:「對我國的安全有巨大威脅。」ISIS在敘利亞北部,甚至伊拉克西北部再起是無法避免的,如此憂慮全都是因為ISIS手段非常血腥慘忍,除了發動恐怖攻擊,造成大量嚴重死傷,還對中東少數民族,雅茲迪進行種族滅絕,就連古文物也難逃ISIS的魔手。

中東當地不少歷史遺跡就毀在他們的手裡,而向來低調行事,完全不用手機的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卻很懂得利用網路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傳播他的偏執理念,因此吸引了大批外國支持者追隨。

1971年出生的巴格達迪,擁有伊斯蘭研究博士學位,原本就是一個極端保守教士,2014年ISIS佔領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里發國」,在國際間掀起腥風血雨,如今雖然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但他在全球埋下的仇恨種子,恐怕仍然無法消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