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香港黎明行動2.0 多座地鐵站關閉

【台語新聞】香港黎明行動2.0 多座地鐵站關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雙十一、大三罷示威潮、沒有停歇,網友今天(12)日發起黎明行動2.0,要讓香港經歷連續兩天的恐怖工作天。有多個地鐵站被破壞,今天還有好幾個站是關閉的,另外還有輕鐵3線停駛。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室也被砸毀,今天警方朝城大宿舍附近、發射催淚彈,學生爭相走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早也開記者會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示威。

丟東西砸鐵路,今(12)日進行的黎明行動2.0示威抗議,要讓香港連續兩天上班日交通癱瘓,東鐵線大學站附近有人朝鐵軌丟路障,沿線車站運行都受影響,數百名乘客只好沿著軌道離開,民眾表示:「我想去上班啊」雙十一大三罷行動持續到深夜,破壞了許多地鐵設施,12號一早港鐵就宣布,葵芳西灣河旺角以及太子站關閉,另外還有輕鐵3線停駛,防暴警察到將軍澳站巡查,調景嶺站也有警員駐守,還是地鐵沒有開就上不了班,香港的嚴峻情勢也波及校園,有示威者將防線,退後到城市大學宿舍附近的天橋。

雙方劍拔弩張,警方最後是向城大的宿舍範圍,施放催淚彈,催淚彈,為了阻止警力近逼,示威者以樹幹封路,用傘陣跟警方對峙,城大校長辦公室被破壞滿目瘡痍,警員到城大附近搜索調查,眼看大學校園淪為示威現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呼籲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為,對於示威者想要癱瘓香港,香港停擺不能上班不能上課,是極為自私的,12號有多所大學宣布停課,理工大學畢業典禮也取消,香港的混亂狀態仍在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