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毒害港民 害染「氯痤瘡」起疹

催淚彈毒害港民 害染「氯痤瘡」起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自從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港警在這幾個月來已發射近萬枚催淚彈,釋出大量的戴奧辛,不少人的健康因此受影響,出現「氯痤瘡」,也就是皮膚開始起疹子。即便沒有前往示威現場,催淚煙也有可能飄進家裡。究竟民眾要怎麼自保?

我噴、我噴、我打完再噴,連孕婦也不放過,胡椒噴霧不夠力,香港警察再拿出催淚彈,朝人群丟,往地鐵人群射,反送中運動爆發近半年來,港警已陸續發射近萬枚催淚彈,香港人「催淚彈」吸到飽,即便人在家中坐,催淚煙也可能飄進來。

香港黃大仙居民:「我家住二樓,催淚彈的氣味不斷飄進室內,開始喉嚨痛,不斷咳嗽,醫生診斷我患上支氣管炎。」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 許樹昌:「催淚氣體加了溶劑,密度比空氣高所以會向下沉,如果沒有關窗讓催淚煙飄進室內,可能會黏附在家具窗簾絨毛玩偶等,甚至造成室內汙染。」

這群工程師採集樣本,試驗催淚彈的化學粉末會飄多遠,又會殘留在社區多久,結果發現大部分在隔天就消失,可能先前已清洗街道,有些地區則在兩天後,依然還驗出殘留的化學物,香港化學工程師 李浩基:「我認為可以靠較自然的方法,像是陽光風或雨水洗掉。」

大自然洗不掉的,就靠我們動手擦拭清潔,家中的衣物、窗簾等則建議直接丟掉,如果人在抗議現場,第一時間盡快逃離,然後找清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晴,並用肥皂水清洗皮膚,如果還是感到不舒服,就得就醫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