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理大校園 淪為反送中新戰場

香港中大.理大校園 淪為反送中新戰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各大學宣布停課或是學期提前結束,這對學生參加反送中運動的能量會產生變化嗎?來看到,遭港警強行闖入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衝撞警方的程度的確有減弱,但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築起各種防禦工事,阻擋警方強行闖入,同時還在校內自製汽油彈。

香港各大學宣布停課或是學期提前結束,對學生反送中運動的能量產生微妙的變化。其中遭港警強行闖入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衝撞警方的程度減弱不少,但是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築起各種防禦工事,阻擋警方強行闖入,同時還在校內自製汽油彈、甚至開火煮飯自給自足,簡直有如中世紀的城堡,自成一個反抗基地,讓警方有些顧忌。

CNN記者寶拉漢克:「這裡是香港理工大學,這裡已成(反政府示威者的)要塞」,激進暴力的示威者堅守此地,但也有主張和平示威的學生在其中,因此此地情勢相當複雜,當初警方強行衝入香港中文大學時,主張和平示威的師生也難逃波及。

校方宣布學期提前結束、關閉宿舍,好讓反對勇武派的人能撤走、學校水電等供應也能切斷。結果示威者果真撤離中文大學,轉往其他據點。不過理工大學這裡可不像中大一般,能讓警方順利攻占。因為理工大學距離香港過港隧道很近,隨時能干擾香港的經濟活動。

此外抗議學生具有理工背景,弓箭彈弓汽油彈等殺傷性武器隨時能再製,因此鎮暴警察得有所顧忌,以免造成重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