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遇害 馬爾他總理明年1月辭職

女記者遇害 馬爾他總理明年1月辭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馬爾他一名女記者,先前揭露政府弊案,兩年前慘遭謀殺,引爆民眾怒火,接連上街抗議,要求穆斯凱特立刻下台。身陷政治醜聞的馬爾他總理穆斯凱特,1號透過電視談話,表示他不會立即辭職,但會要求他所屬的執政黨工黨,在2020年1月,開始選出國家領導人。

抗議民眾舉著,遇害女記者,加利西亞的照片,還把大批假鈔,丟向空中,示威抗議,一場接著一場,所有人都希望,馬爾他總理,穆斯凱特,打包走人,馬爾他總理穆斯凱特說:「我將告知工黨主席,2020年1月開始選出新黨魁,那一天我將辭去工黨黨魁職務,之後我會辭去總理職務」。

馬爾他總理穆斯凱特,總算聽到人們的心聲,1號透過電視談話,表示他要辭職,可是人民依舊不滿,因為大家期盼的是,他立刻下台,2013年起,擔任馬爾他總理的穆斯凱特,因捲入醜聞,引發國內民情激忿,2017年10月16號,當地知名女記者加利西亞,因揭發馬爾他大亨芬內克,跟國內政要勾結,芬內克被補後,供稱穆斯凱特的前幕僚長謝姆布瑞,是加利西亞謀殺案的背後主謀,雖然謝姆布瑞之後遭警方逮捕訊問,但他在否認不法已被釋放,引發加利亞西的家屬,強烈不滿,指控穆斯凱特袒護親信,要求他下台並離開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