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會議沒共識 馬德里爆發示威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會議,原訂12月13號落幕,可是因各國代表參加會議的代表沒能達成協議而延長,對於各國領袖沒有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對抗全球暖化而感到沮喪的環保團體人士在馬德里發動了一連串抗議,至於已經燒了超過一個月的澳洲森林大火,到目前仍然沒有熄滅。

消防員拉起水線,拚命灌救,但熊熊大火仍一口口快速吞噬著翠綠的樹木,澳洲森林大火已經燒了超過一個月,在高溫乾燥的氣候跟風勢助長下,仍然繼續延燒,也暴露出在全球暖化影響下,森林野火發生的機率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難控制。

人類採取行動因應極端氣候刻不容緩,可是原訂13號就應該落幕的馬德里聯合國氣候會議,各國代表卻沒能達成協議,讓環保人士大為不滿,舉行了一連串抗議活動,有的佔據會場大廳向與會各國代表喊話,環保人士菲利浦斯:「我們認為聯合國大會做的還不夠,我們不會停止戰鬥。」

還有環保人士把馬糞做成的堆肥倒在路中央,並用繩索套在自已的脖子上,藉此表達對大會沒能達成協議的沮喪,有人則是演出行動劇,把黑色液體倒在身上,藉此表達石化燃料對環境造成的汙染跟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