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頭等艙卻裝沒位子? 德國鐵路槓上環保少女

坐頭等艙卻裝沒位子? 德國鐵路槓上環保少女 | 華視新聞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因這張照片槓上德國鐵路公司。(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在德國當地時間本月15日,於推特傳一張她坐在火車地板上的照片,旁邊還放著行李,看起來似乎沒有位置坐,並表示「搭乘擁擠的火車經過德國,我終於要回家了!」;沒想到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隨後在該推文下方回應表示,感謝桑伯格選擇他們的服務,但如果她能提到自己「受到頭等艙人員的照顧,那將會更好」。

環保少女返家沒位子坐? 坐車廂地板拍照發文

根據《衛報》報導,桑伯格日前參加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考量到碳排放量的問題,她選擇沿途搭乘火車,不搭飛機的移動方式。聯合國氣候會議結束之後,她再度搭乘火車返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並與家人慶祝聖誕節。她日前貼出自己坐在火車車廂地板上的相片,看起來似乎沒有位置坐的她,旁邊放著滿滿行李,並且寫到:「正在擁擠的火車上穿越德國,我終於要回家了!」。

德鐵發文揭真相:環保少女坐頭等艙

對此,德國鐵路公司當時立刻向桑伯格道歉,承諾將會改進火車;不過該公司之後刪除原本的貼文,並表示桑伯格似乎無視工作人員的努力:「親愛的格蕾塔,謝謝妳在對抗氣候變遷的奮戰中支持我們的鐵路從業人員,很高興你周六在ICE74與我們一同旅行」,接著德鐵話鋒一轉:「如果妳也提到妳在頭等艙座位,受到我們團隊的友善照顧,那就更好了。」

德國鐵路公司指稱,桑柏格明明就是坐頭等艙
德國鐵路公司指稱,桑柏格明明就是坐頭等艙

環保少女發文反擊 雙方各執一詞

德鐵事後證實,桑伯格在行經卡塞爾(Kassel)與漢堡(Hamburg)之間時,確實是搭乘頭等艙。沒想到桑伯格立刻回應,她認為德鐵以為她在批評擁擠的火車,且對她的貼文反應過度,此外,她是直到抵達哥廷根(Göttingen)後才有位置,「這當然不是問題,我從沒說過這是。充滿人潮的火車是個好現象,說明鐵路客運需求量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