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待290天 美國女太空人破女性紀錄

太空待290天 美國女太空人破女性紀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雖說現代人不斷在追求性別平等,不過大多數的紀錄,都還是分男女。比如美國女太空人科赫,到12月29號為止,已經在國際太空站工作了290天,刷新紀錄,成為在單次任務中,待在太空最久的女性。

美國太空人科赫:「我們跑了大老遠來太空,就是不想吃耶誕水果蛋糕,怎麼還是有呢。」在國際太空站歡度耶誕佳節,不知道能不能清楚看到,耶誕老人駕雪橇飛過呢?從三月14號出任務開始,到12月29號,科赫辛苦在太空待了290天,成為在單次任務中,於太空中停留最久的女性。美國太空人科赫:「有這樣的機會,在太空待這麼久,實在是項榮譽,我希望打破紀錄這件事,一方面是對往太空發展有助益,同時間也能激勵人心。」

大家應該也還有印象,科赫也是第一位,進行純女性太空漫步,任務的女太空人,也就是說,當時進行太空漫步的團隊只有女性,沒有男性參與,而當時科赫和另一位女性太空人,一口氣漫步了七個多小時。科赫預計在明年二月,完成任務返回地球,把自己停留太空的紀錄,推向328天。

目前美國太空總署紀錄,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待得最久的,男性太空人士史考特凱利,他待了340天。而NASA讓太空人在太空停留這麼久,目的是為了解長途太空飛行,對人體的影響,以便未來進行月球和火星太空計劃時,做為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