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3位9旬嬤老當益壯 騎機車也難不倒

【台語新聞】日3位9旬嬤老當益壯 騎機車也難不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活得長壽很重要,但活得健康還能行動自如更重要!距離日本東京4小時車程的一個京都小山村,裡面住了三名平均年齡92.6歲的阿媽,不但行動自如,自己打理日常生活,甚至還能騎摩托車趴趴走,非常有活力。

阿媽穿上防風外套,戴上安全帽,神氣的坐在摩托車上,她發動車子後,穩穩的朝前方騎去,雖然路面狹窄,但阿媽一路上,完全沒有左右搖晃,平衡感相當好,騎到半路,阿媽停下摩托車,跟一名轎車駕駛閒聊起來,原來車內坐的兩名老人家,跟騎摩托車的阿媽住在同一個村莊。

第一位碰到的菊野老婆婆,年紀最長96歲,再來是藤子跟惠美子這對姊妹,三人的平均年齡是92.6歲,原來車上的藤子,跟惠美子阿媽是姊妹,騎摩托車的菊野阿媽是她們的堂姊。

三人雖然年紀大了,但仍然行動自如,像菊野阿媽現在每天早上,還自己煮早飯,93歲的渡邊阿媽,則會自己下田種菜,平常三位阿媽,會聚集在會館裡,一起製作日式傳統糕餅,午餐過後大家會小睡片刻,三人一模一樣的睡姿,看起來有趣又可愛。

阿媽們說雖然現在,整個村莊只有她們三人,可是她們從沒想到離開這片土地,未來也會靠著笑容,活力滿滿的繼續在這裡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