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肖像潑墨被關 中國女子出院「性情大變」

向習近平肖像潑墨被關 中國女子出院「性情大變」 | 華視新聞
董瑤瓊的父親表示,女兒原本性格活潑(左),出院後性情大變判若兩人(右)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曾在網路上直播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肖像潑墨,並宣告「反對中國暴政專制」的「潑墨女孩」董瑤瓊,被當局關進精神病院。在消失一年半之後獲得釋放回家,父親昨(2)日見到女兒,發現她性情大變,完全判若兩人,更有癡呆的症狀,父親表示,懷疑女兒在院內被強制餵藥。

董瑤瓊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抗議。
董瑤瓊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抗議。

女子抗議習近平暴政 遭關進精神病院

在2018年7月4日,一名來自湖南的29歲女子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並且高呼「反對習近平獨裁、專制暴政」,更控訴自己受到中國共產黨的「腦控」壓迫。她也全程透過推特直播,呼籲國際組織介入,表示將配合調查取證。她隨後就遭到上海公安逮捕,推特上的貼文也被刪除。

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董瑤瓊也被網友暱稱為「潑墨女孩」,該事件也引發模仿效應,海內外接連傳出潑墨抗議事件,一度讓中國傷透腦筋。

父女團圓 女兒卻判若兩人

董瑤瓊父親被告知董瑤瓊的行為是「攻擊國家領導人」,經過精神鑑定後認定董女有精神疾病,將她關進湖南省精神病院。此後董父就再也沒有見過女兒。直到去年11月,董瑤瓊默默出院了,被安排住進母親的老家,直到昨(2)日,董父才見到女兒。

董父表示,當她再見到女兒,發現董瑤瓊完全判若兩人。他說,她和以前完全不同,現在都不說話,好像有一點痴呆的症狀。「被問到之前發生的事,她就是一言不發」。

董父也側拍了一張董瑤瓊的照片傳給維權人士歐彪峰求救,照片中可以看到董瑤瓊明顯身材浮腫,低著頭毫無活力。董父懷疑,董瑤瓊在精神病院疑似被強制餵藥,回家後也幾乎是不發一語,與她原本活潑的性格大相逕庭,對於家人的關心提問,董瑤瓊也只是接連發出「嗯嗯」的應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