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單週增62重症病例 今年入冬新高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民生重大訊息,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上個禮拜、新增重症62例、兩個人死亡、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單週新高!其中死亡病例年紀最小的、是中部一名9個月大女嬰,本身有心血管病史。

另外有兩名都是75歲以上、有慢性病的長輩。 提醒您、1月1號、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而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的疫情,就怕這病毒可能是SARS,疾管署已經跟中國查證,目前中國方面正在檢驗病毒,一旦有最新結果、會立刻公布。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上個禮拜、新增重症62例,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單週新高!年紀最小的、是中部一名9個月大女嬰,本身有心血管病史。另外有兩名死亡病例,都是75歲以上有慢性病的長輩。

提醒您、1月1號、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而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的疫情,就怕這病毒可能是SARS,疾管署已經跟中國查證,目前中國方面正在檢驗病毒,一旦有最新結果、會立刻公布!

天氣冷流感疫情也加速升溫,光是上個禮拜,就新增了62名重症病患,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單週新高,流感重症患者,年紀最小是9個月大,有心血管疾病的女,還有兩人死亡,分別是75歲和83歲,有慢性病的長輩。

元旦開始,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50歲以上成人,學齡前幼兒孕婦,新手爸媽慢性病患,都免費施打,疾管署呼籲,民眾在農曆春節前,施打完畢,過節才能有最好的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