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明登場 外媒關注來台採訪

2020大選明登場 外媒關注來台採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這一屆的大選,吸引上百名國際學者來台灣觀選,同時英國BBC、日本NHK、德國之聲等國際媒體,也派出多名記者來台報導選況。美國時代雜誌更提早,在去年十月專訪總統蔡英文,內容終於在週四刊登了。蔡英文針對當前的國際局勢、台美關係、兩岸問題等做出回應,並表示台灣的人民需要一個很堅定的領導者。

2020選戰白熱化,美國時代雜誌特別在昨(9)日,刊出這篇於去年10月做的專訪,標題寫著「台灣是華語世界最後一塊自由之地,蔡英文總統能維護其民主嗎」,除了時代雜誌外,許多國際媒體也很關注我國選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日本NHK,同樣沒有忽略,這屆選舉中的中國因素,以及香港的前車之鑑,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研究員 寇謐將:「香港反送中事件再次確認,北京當局提出所謂統一台灣的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英國廣播公司BBC,香港有線電視等外國媒體,同樣派出多名記者到台灣,製作多條專題,就看選民在1月11號會做出什麼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