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受台灣大選激勵 港民力爭「真普選」

【台語新聞】受台灣大選激勵 港民力爭「真普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台灣民主選舉受到不少香港人關注,更啟發民間集會團隊週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號召大批民眾舉行集氣大會,希望政府能盡快回應五大訴求當中的實現「真普選」要求。

民間集會團隊表示,台灣人的選舉權利,是經過多年爭取而來的,香港人更加不能放棄,同時呼籲港府能在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實現真普選,否則將敦促國際社會對港府實施制裁。

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號稱反送中「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12號再次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響起,民眾比出手勢,要求政府履行五大訴求中的「真普選」,尤其看到台灣在1月11號的民主選舉中,用選票選出總統,讓不少香港人既羨慕又感慨。

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很羡慕,台灣人有民主的權力選出自己的總統,我相信大家要更加知道的是,其實台灣人有這個權力不是從天而降的,所以香港人更加不能放棄。

由「民間集會團隊」發起的集氣大會,主辦單位統計有3萬6000人參加,而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有3000人,無論人數多寡,「真普選」這訴求,香港人已喊了好多年,民眾已不能再等,決定對港府「下通牒」。

美國已經立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我們覺得藉著國際力量,特別是美國為首的國際力量,政府最終會屈服,示威民眾希望政府能在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實現真普選,否則將敦促國際社會對港府實施制裁,究竟這股民主力量能不能在香港開花,就看港府怎麼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