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累計18例確診 首見無症狀感染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疫情最新消息,台灣確診病例來到了18例,雖然都是家庭感染,但疫情指揮中心發現最新一例不但沒有症狀,而且體內病毒量很高,讓外界擔心疫情傳染速度會變得更快。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就說,因為還沒有實際發生群聚感染,真的不用太擔心!另外,指揮中心也傳出好消息,確診的18例裡面,目前只剩下一位還在發燒,其他人狀況都很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有第18個確診的案例。」台灣武漢肺炎病例,確診增加到18例,是先前已經確診去義大利旅遊夫婦的,小兒子,確定是家庭感染,但特殊的是,他也是台灣第一次,出現沒有肺炎,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流鼻水,完全沒有症狀,但身體裡卻有高病毒量的病例。

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個人他不反應,他跟病毒有點是和平共存,可是和平共存的情況下,他的病毒量如果還是高,他還是會喘,如果它(病毒)變得比較毒,其實反而對防疫來講,說不定是變得比較好防疫,因為它讓你的症狀,變得明顯起來,他的身體可以跟病毒和平共處。」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解釋,這也許是患者身體,已經適應病毒,不過外界也擔心,這種無症狀的感染者,是否會增加,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

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完全沒有社區感染的跡象,目前不用那麼緊張啦,民眾就只能多洗手,反正多洗手是基本的,天氣變熱,是(防疫)一個有力的因素,可是關鍵還是在,中國大陸的狀況。」感染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不用太擔心,還是要勤洗手才能有效預防,夏天或許疫情可以得到控制,但還是要看中國怎麼處理。

專家直說,目前群聚感染的風險很低,勤洗手是安心的關鍵,而我國確診的18例裡,1例已經解除隔離,還有6人第一次採檢陰性,目前只剩1人輕微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