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增百例武漢肺炎 新天地教會確診佔全韓6成

韓國單日增百例武漢肺炎 新天地教會確診佔全韓6成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官方今(21)日下午更新武漢肺炎確診數,單日暴增100例,總計累積達204例,其中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的確診人數來到128例,佔整體超過6成。新增病例大多與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的婦人同為新天地教會,使該教會成南韓疫情一大源頭。

單日暴增百例確診 武漢肺炎肆虐韓國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上午先通報數為新增52例,當中就有39人與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的第31例同為新天地教會教友,原本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已達82人,下午再通報新增48例、有46例與教會有關後,累計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人數來到128例。

首爾關閉新天地教會 另關閉3467處社福設施

首爾市長樸元淳今日表示,為遏制疫情擴散,首爾市決定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新天地教會設於首爾的設施將從當天起關閉。樸元淳指出,市府認為有必要對新天地教會禮拜或集會採取特別措施,根據相關法規決定今日起關閉新天地教會在首爾的設施。目前新天地教會位於首爾銅雀區、西大門區、蘆原區、江西區的傳教辦公室等設施將被暫時關閉。另外,首爾市還決定今日起臨時關閉老人福利館和綜合社會福利館等社會福利設施3467處,直到社區感染危險性減為零。

南韓驚現超級傳播者 接觸超過1000人

另根據《韓國前鋒日報》報導,新天地耶穌教會(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大邱市教會1名61歲婦人,為南韓第31例確診者,但她在還未出現症狀前就參加兩次禮拜,出現不適後又在本月9日與16日參加各參加一次禮拜,並搭乘高鐵與地鐵參加活動,直到本週稍早才確診,與她同場禮拜過者達1001人,被指為「超級傳播者」及疫情失控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