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韓國確診數激增 WHO秘書長:各國恐隨時爆發

日本、韓國確診數激增 WHO秘書長:各國恐隨時爆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昨(20)日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雖尚未在全球各地廣泛傳播,並且與中國相比,各國確診數少很多,但這種狀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疫情有可能會「隨時」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WHO:各國恐隨時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日表示,目前中國確診數約7萬5000多例,其中2236人死亡,而其他26個國家累積確診數相加為1200多例,且這1200多例有幾乎一半是在鑽石公主號上確診,「與中國相比,世界其他地區的病例數量非常少,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南韓確診病例激增 大邱市列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南韓昨日的確診數激增,累積已經達156例,更爆發「超級傳染者事件」,這也讓首爾市宣布禁止集會遊行;WHO健康突發事件訊息及風險評估主任摩根(Oliver Morgan)指出,雖然韓國的確診數字看起來相當高,但他們大多與已知的、現有的疫情有關,「所以這不代表全球疫情擴散已發生變化」。而譚德塞表示,必須在此刻打擊各國疫情,「我認為病例的數量是可以控制的,我希望韓國能在早期階段盡一切努力來控制疫情」。南韓政府目前已將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全力防止社區感染持續擴大。

日本疫情不樂觀 多觀光景點與產業進入寒冬

除了韓國,日本近日病例數也是直線上升,目前已累積達97例確診,日本三麗鷗公司宣布,旗下位於東京多摩市的「三麗鷗彩虹樂園」與位在九州大分縣的「三麗鷗和諧樂園」,將從明(22)日至3月12日暫時休館,但實際營業時間將視疫情狀況而定。而北海道知名伴手禮「白色戀人」宣布因為武漢肺炎停產30天,白色戀人札幌總部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的擴散已經影響到製造業,遊客跟銷售量下滑確實影響到公司,但目前供貨仍充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