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主今日檢測 首爾市長嗆:告他過失殺人

新天地教主今日檢測 首爾市長嗆:告他過失殺人 | 華視新聞
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翻攝Newsshar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今(1)日累計高達3526起,其中多達2000例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南韓政府日前取得全境逾20萬名教徒名單,將逐一進行病毒篩檢,新天地教主李萬熙預計今日接受檢測。首爾市長朴元淳今日則在臉書發文,呼籲南韓檢察總長尹錫悅盡速逮捕李萬熙,否則將以威脅全國國民生命安全的「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出刑事告訴。

南韓累積3526起確診 新天地教會佔近6成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數據,截至今早3526起確診個案中,與大邱新天地教會相關的就有2113人,達到整體病例的59.9%,大部分發生在大邱及慶尚北道。大邱有1877例,慶北則有164例。單就大邱看來,2569名確診中就有73.1%已經確認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

新天地部分教徒1月曾訪中 教主李萬熙今受檢測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法務部調閱出入境紀錄後發現,新天地部分信徒1月中曾到訪中國武漢,人數並不多,詳情目前仍在調查。另一方面,新天地教會人士今日也透露,現年89歲的教主李萬熙自爭議爆發以來便和其他信徒一樣在家中隔離,據傳住在京畿道地區,預計今日接受新冠病毒篩檢。

新天地教會發表聲明:盼外界停止汙名化

據了解,新天地教會今日稍早發表聲明,要求政界人士及媒體停止將其視為犯罪集團、指其刻意隱匿信徒名單及相關機構的污名化行為。該教會表示,為防止疫情擴大,正努力協助各地方政府,也呼籲信徒積極配合,同時為部分人士直到確診後才坦承信徒身分表示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