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求南韓國民原諒

新天地教主下跪道歉 求南韓國民原諒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迅速擴散,被視為境內染疫源頭的大邱市「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在經過病毒篩檢陰性後,今(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也當場下跪向南韓國民道歉。

六成確診病患為教徒 教主遭起訴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截至昨(1)日24點,累計確診人數4212人、24人死亡。死亡的人中包含了兩名正在居家隔離等待住院治療的確診病患。引發當地醫師質疑,政府因病床緊缺,只允許重症病患入院的措施。另外由於南韓確診人數中,有六成以上是大邱新天地耶穌會教友。南韓官方已證實,新天地教會有教友,在今年1月時曾去過武漢。新天地教創辦人李萬熙已被首爾市政府以涉嫌觸犯過失殺人等罪名為由起訴。

召開記者會認錯 下跪向南韓國民道歉

新天地教會稱李萬熙在經過檢驗後,呈現武漢肺炎陰性反應,目前在家隔離中,但在哪裡接受檢驗,新天地教會並沒有透露。但他在今日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狀況。

李萬熙表示,害教徒受到感染是一場意外,目前教會正在與政府合作,這是他們所遭遇最大的災難。他也當場下跪向南韓國民道歉,坦承自己錯了,表示希望能得到國民們的原諒、也希望政府寬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